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校史办召开2018年上半学年第一次工作例会

李若愚 2018-03-22 16:10

2018322日中午1:30,校史办公室召开了2018年上半学年第一次工作例会,全体校史宣讲团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徐爽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新学年团队建设工作,组织集体活动,讲解员志愿者服务认证工作。新学期团队建设工作:提出安排新学期纳新活动;对此次纳新对象制定培训方案;积极丰富宣讲团讲解词的内涵;创作英文版校史讲解词(针对国外友人,留学生理解重庆大学校史)。徐老师提出除了举办学习培训外,还应组织团队成员开展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以增强团队的协作能力与凝聚力。参加集体活动,可以增强成员的团结协作意识,进而产生协同效应;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大量既能增强团队凝聚力又不失趣味性的活动(如:参观西大校史馆,参观抗战纪念博物馆,校内素拓,举办讲解竞赛等)。开展讲解员志愿者服务认证工作:对于新讲解员规定必须陪同10次才可以正式讲解(讲解时长记录方式: xx场,0.5小时/场);制作仪式性的纪念品,提高同学们的工作积极性。

最后袁小涵提出对《重庆大学校史馆宣讲团规章制度》的学习:重新规划校史馆宣讲团组织结构,并针对各部门讲解其职责。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