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校史馆十月下半月参观记录

冯李子 2017-11-03 09:20

 

 霜降过后,金黄的秋季已进入尾声。十月下半月,校史馆共计接待约120位中外参观人员。

 为增强我校与兰州大学的联系,10月17日9:00,兰州大学博物馆一行6人到重庆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由学生志愿者申莉(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为其服务。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兰州大学博物馆的老师们先后参观了“伟人与重大人”、“风雨二十年”、“学校换新颜”、“改革新阶段”、“群星尽璀璨”和“走进新世纪”等六个展厅。在序厅“伟人与重大人”展厅中,讲解员介绍了重庆大学几位知名校友及各位领导参观重庆大学的情况。在“风雨二十年”展厅中,大家一起参观了重庆大学1929-1949年二十年间的办学史实。在“学校换新颜”展厅中,大家一起参观了1949-1976年的历史轨迹,了解了学校多科性工业化大学的布局。在“改革新阶段”展厅中,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改革开放以后,重庆大学在教学、科研、科技开发、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在“群星尽璀璨”展厅中,大家了解了重庆大学的知名校友和院士。在“走进新世纪”展厅中,大家充分了解了学校正向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院校迈进。这次参观活动使得兰州大学博物馆的老师对于重庆大学的校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两校的联系。


学生志愿者申莉进行讲解

 

   102014:50,金科集团8位领导参观校史馆,学生志愿者孔祥云(美视电影学院)进行讲解。参观者对我校的发展现状很感兴趣,提出了许多问题,志愿者为其一一解答。


学生志愿者孔祥云进行讲解


   102110:00,由学生志愿者马乐瑶(博雅学院)为汽车学院30名大一新生进行讲解。

   102614:30,外国语学院一行7人参观校史馆,由学生志愿者申莉(经管学院)为参观人员进行讲解。


学生志愿者申莉进行讲解


102615:00,建筑城规学院30位党员教师参观校史馆,由学生志愿者孔祥云(美视电影学院)为参观人员进行讲解。他们对校史馆的布局和资料更新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10311500,重庆大国际学院意大利交流学生10人参观校史馆,由学生志愿者袁小涵(通信工程学院)为参观人员进行讲解。

 

学生志愿者袁小涵进行讲解


   103115:30,重大电气学院学生30人参观校史馆,由学生志愿者阳妍(城环学院)提供讲解服务。在讲解员介绍到冯简教授是我国无线电专业的创始人,是我国无线电界的泰斗时,电气学院的参观同学感到了强烈的自豪感。在介绍校史馆第四展厅我校的院士时,讲解员补充了李文沅院士的相关内容。李文沅教授是加拿大国家工程院(CAE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EICEngineering Institute of Canada)院士,国际电力可靠性领域公认的顶尖级专家。


学生志愿者阳妍进行讲解


 整体来看,十月下半月的讲解任务含金量高,不仅接待了本校参观者和外校交流人员,还有企业领导和外国学生,针对不同的参观群体,讲解员们也侧重不同的方面进行讲解。讲解员们在不断地练习、体悟中锻炼了自己,提升了自身的素质。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