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2017年九月下旬校史馆参观记录

韦娇海 冯李子 2017-09-29 09:51

 

凉风乍起,秋意渐浓,转凉的天气并未消减人们对校史馆的参观热情。9月下旬,校史馆共接待约3000位参观人员。国际学院澳大利亚交流学生,科技企业集团资产运营中心下属留学生公寓老师,扬州市广陵区无党派人士,市科协科技期刊参会人员以及广州大学法学院师生先后参观了校史馆。从9月21日至10月9日期间接待了来自各个学院的2017级的研究生新生共计3500余人。校史馆的讲解员们在此期间都认真积极地完成了讲解任务。

2017年9月18日上午10:30,由志愿者马乐瑶(博雅学院)为国际学院20名澳大利亚来校交流的学生进行讲解。20名澳大利亚交流学生来自一所女子中学,在参观第四展厅《群星尽璀璨》时,他们的带队老师疑惑女性学者很少的状况。讲解员们就八九十年代中国的教育情况进行了解释,使其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当时我国的国情。志愿者还带领交流学生参观了校园,在和他们的交流中,马乐瑶同学表示自己也收获颇丰。

志愿者马乐瑶在进行讲解

2017年9月20日下午3:15,由讲解志愿者马乐瑶(博雅学院)为扬州市广陵区无党派人士30人进行讲解。当日下午来参观的是扬州市广陵区无党派人士,他们其中有部分是公务员或高校老师,对校史馆的第三、四展厅比较感兴趣。

志愿者马乐瑶在进行讲解

2017年9月20日上午10点,科技企业集团下属单位科技集团资产运营中心的20位老师来到校史馆参观,志愿者马子妍(美视电影学院)为他们进行讲解。在本次讲解中,老教师给讲解员带来了新的更加有趣和具有历史年代感的校史知识--民主湖是在当年日机轰炸后的弹坑的基础上挖出来的,觉得这类的小细节如果能在其他地方也找到几处的话,讲解会更加生动有趣。

2017年9月22日下午14:30,重庆市科协来我校参加科技期刊学术会议的参会人员一行26人分别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学生志愿者孔祥云(美视电影学院)提供中文讲解服务。

志愿者孔祥云进行讲解

2017年9月25日,广州大学法学院师生20人参观校史馆,由学生志愿者郑亚(公管学院)为参观人员进行讲解。

郑亚同学当天提前了半个小时来到校史馆,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静候参观人员的到来。讲解员与观众的互动也进行得比较顺利,参观人员们对重大给予了赞扬。讲解结束后,郑亚同学表示受到参观人员的肯定让其深受鼓舞。

 

志愿者郑亚在进行讲解

正值新生入学之际,学生们对参观校史馆的热情高涨,在9月21日至10月9日期间安排了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36个学院的研究生新生,共计3500余人。由于参观人数较多,为了提供给参观人员更好的体验效果,校史馆工作人员将参观者们分多个批次进行参观。其中9月23日当天的参观批次多达20场,但是讲解志愿者们依旧能够协调好时间,保证每一场的讲解任务都能完成。期间,讲解志愿者们表示自身的收获也非常大。例如阳妍同学(城环学院)在26日的讲解工作时就意识到讲解员要及时调节自己的情绪,要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以饱满的热情为其他关心重大历史,想要了解重大历史的同学进行讲解。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