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2017年九月上旬校史馆参观记录

冯李子 2017-09-15 12:0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以史为鉴,共赴荣光。开学半个月以来,校史馆共计接待近200余人参观。重庆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等政府领导在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和校长周绪红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部副局长张伟,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侯军等企业领导,学校90级3D打印研究方向等校友以及在校师生们也先后参观了校史馆。

 9月5日,动力工程学院老师赵举良等参观校史馆,学生志愿者郑亚(公管学院)为参观人员进行讲解。

 9月6日上午9:10,重庆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市教委、市经济信息委有关负责人及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一行人到校史馆参观,学生志愿者袁瑾(电影学院)为参观人员进行讲解。过程中,吴存荣副市长与周绪红校长交流重庆市与重庆大学的发展,吴存荣副市长感叹重庆大学深厚的人文底蕴。

志愿者袁瑾在进行讲解

 9月7日下午5:30,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部副局长张伟及重庆大学90级3D打印研究方向校友一行人到校史馆调研,学生志愿者袁瑾(电影学院)陪同参观并讲解校史。参观过程中张伟副局长感叹重庆大学红岩革命烈士在重庆解放前3年牺牲,称赞了重庆大学优良的革命传统以及现今科研成果对我国航空、国防等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

志愿者石艺璿在进行讲解

 9月8日上午10:00—10:40左右,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侯军一行10人受邀参观了校史馆。学生志愿者石艺璿(博雅学院)为各位参观人员进行讲解。在参观了学校校史馆陈设、了解了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与辉煌成就之后,来宾们对重庆大学的办学成就与发展现状予以充分肯定。

 9月9日上午11:00,经管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80余人参观校史馆,学生志愿者孔祥云(电影学院)和马乐瑶(博雅学院)为参观人员提供讲解服务。通过讲解员的悉心讲解,同学们对重庆大学的悠久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志愿者孙钰在进行讲解

 9月9日下午2:30,建管学院学生一行100余人参观校史馆,学生志愿者孙钰(电影学院)、阳妍(城环学院)为参观人员进行讲解。

 在参观结束后,各级领导和老师、同学对校史馆的建设以及志愿者的讲解给予极高的评价。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