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重庆大学承办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播音主持大赛决赛

何春锋 2017-06-12 12:00

2017年6月8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重庆市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承办的“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播音主持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举行,校党委宣传部、保卫处、电影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联合完成了相关组织工作。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重庆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在读本、专科生以及全脱产研究生,设甲组非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和乙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等两类比赛。36所高校的122名选手经专家评审和严格选拔,当天共有甲组36名、乙组8名共44名选手进入市级现场决赛。比赛精彩热烈,展示了重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审美素养。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美育人,以文育人,充分发挥大学生艺术展演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方面的独特作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艺术展演全过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庆市教委根据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总体安排,特举办“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本次大艺展的主题为“理想与信念”,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展现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崇高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

在赛前电影学院小礼堂举行的播音主持专业论坛上,中央电视台主任播音员彭坤、《现代传播》杂志社主任编辑刘俊和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喻梅等还进行了高水平专业讲座和互动研讨,受到重庆高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