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2017年“网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重庆微视频大赛在我校正式启动

党委宣传部 2017-05-08 10:09

    5月3日下午,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员会主办,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7年“网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重庆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美视电影学院阶梯教室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网上传播阵地建设,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生产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委决定对2016年“网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重庆微视频大赛中优秀原创作品进行表彰、展播。
    同时我校创作者也取得可喜成绩,获得社会赞誉和好评,美视电影学院赵虎老师等获得表彰。在曾经的参赛过程中,我校的优秀作品也层出不穷,例如美视电影学院的张大涛老师带着学生创作的微电影作品《寻梦》便是一个鲜活的代表,成为重庆大学乃至重庆市的优秀微电影孵化成院线大电影的重要案例。该作品已经改变成院线大电影,预计今年院线上映。这说明,高校作为微电影市场的重要阵地,已经开始在社会上发声,有社会认可度。
    启动仪式上,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述娟致欢迎词,她表示作为高校,要把好导向,积极开展“网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重庆微视频大赛的优秀作品报送工作。同时,也要找准与群众、与校园师生思想的共鸣点、与群众利益的交汇点,做到贴近性、对象性、接地气,确保节目导向正确,制作格调健康向上的网络视听作品,真正的用声音、画面和先进文化占领网络阵地。

    (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共同按下2017年“网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重庆微视频大赛的启动球。)


    美视电影学院作为本次大赛的支持单位,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袁政强、副院长杨尚鸿等相关领导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