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来校调研网络舆情信息工作

2017-03-15 16:17

3月1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理学院院长王凤肆、人文社科系主任李彬等一行6人来我校专题调研网络舆情信息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会见来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胡学斌对王凤肆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近况。胡学斌指出,我校高度重视网络舆情信息工作,经过十多年来的探索实践,学校建立了集舆情监测、分析、研判、预警、处置等为一体的工作机制。胡学斌强调,随着互联网建设与发展,网络空间治理面临诸多新的挑战,要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创新能力,为营造清朗网络文化空间做出积极贡献。

 

 

 

    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新闻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情况。董天策提出,新的媒介格局对新闻专业人才培养提出更高的要求,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专业复合型新闻人才已成为发展趋势,未来在新闻专业人才培养方面,要引进大数据挖掘、程序语言、计算机编码等课程,提升新闻专业人才的复合能力。

    宣传部副部长凌晓明介绍了学校网络舆情信息工作、网络评论工作、网络思政项目建设工作,分析了这三者的关联。他重点介绍了我校此项工作的运行管理、团队文化建设、人才培养机制等有关情况,服务多个上级部门工作如何积极发挥有利要素,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的同时,为重庆市网络舆情信息工作队伍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认为,新媒体应用的多元化,为高校网络思政教育工作提出了更大的挑战,高校要加大学生媒介素养的培训力度,提高大学生网络信息鉴别能力。

校团委副书记吴昊认为,大学生群体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角色,要积极引导大学生主动发声,对互联网上各类错误思潮、错误言行予以批判,以学生的视角、思维方式、话语体系引导网络舆论,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王凤肆对学校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本校学科设置以及近年来围绕网络舆情信息工作开展的一系列研究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王凤肆一行来到重庆大学舆情信息研究所实地考察交流,重点就舆情监测、人才培养、教材使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王凤肆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在参观的过程中,王凤肆对重庆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及一脉相承的办学宗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