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绽放教师风采 奏响和谐乐章

xcbadmin 2012-05-22 17:54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展示重庆大学教职工的精神风貌。近日,一台以弘扬师德师风,喜迎党的十八大为主题的教职工文艺汇演在我校A区主教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白晨光出席讲话,并观看了演出。

教工合唱团以一首经典教师颂歌——《飞来的花瓣》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此次汇演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两部分,在5小时的演出中,全校31个单位的教职工献上的33个精彩节目依次上演。

气势宏伟的大合唱、歌声悠扬的独唱、热情四溢的民族舞、欢快灵巧的踢踏舞、激情奔放的现代舞,教师们以优美的歌声、娴熟的舞技、灿烂的笑容,在舞台上绽放出活力和风采。

歌曲类节目各具特色。艺术学院《春天的芭蕾》激昂、城环学院《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婉转、建管学院《今夜无人入睡》大气。动力学院男声小合唱《我为祖国育人才》唱出了爱岗敬业的热情,资环学院《春天的故事》、机械学院《游击队之歌》对祖国的热爱在心中激荡。

建筑城规学院《雪域阳光》、后勤集团《高原红》、电气学院《再唱山歌给党听》、经管学院《红梅飘香》、体育学院《摆手欢歌》刚柔并济、热情洋溢,将民族文化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出版社《香格里拉》、生物学院《卓玛》动听的歌曲伴着热情的舞步流淌,带给观众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数学与统计学院《我相信》、公共管理学院《春天校园节奏》、材料学院《青春之舞》律动十足、活力四射,展现出别样的异域风情。校医院《天使的风采》一场温馨的情景剧转眼变成了歌舞秀,让人眼前一亮。


朗诵的激情与豪迈,相声、小品的诙谐幽默,独具特色的风采秀、京剧表演唱,使整场演出精彩纷呈,给观众奉上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文新学院《重庆大学之恋》诵出了作为重大人的自豪与骄傲,土木学院《我的祖国》、化工学院《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虎溪校区管委会《相信未来》、光电学院《祖国是什么》庄严凝重、雄浑激昂,满怀爱国的豪情和拼搏的斗志。图书馆诗音画《锦绣图文》、机关党委群口快板《追求卓越谱新篇》表达了立足本职、服 务师生、争创一流的决心。外语学院的中英文双语朗诵,再现了经典诗歌《西风颂》。

物理学院相声《师生之间》、计算机学院小品《CSTV新闻联播》以当下的流行文化为背景,将幽默的流行语和经典的电影镜头穿插其中,独特的创意令观众在笑声中深思。电影学院小品《坑道深处》还原了铁血男儿的真挚情感和硬汉本性,展现了当代军人的风采。

科技企业集团的风采秀《越来越好》展现出教职工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农业及生命科学研究院以苍劲有力的书法谱写一曲《师魂颂》。自动化学院现代京剧《智斗》带领观众重温了精彩的京剧唱段。

晚会在电影学院带来的朗诵《天上的草原》对大草原的深切热爱中结束。整台演出激情飞扬,高潮迭起,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老师们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深情的颂歌、亮丽的舞蹈与各类综艺表演相结合,抒发爱岗敬业的豪情,展现了教师的文明风采,奏响和谐校园的优美乐章。昂扬的旋律,欢快的情绪,表达 了我校教职工对党、对祖国、对重庆大学的满腔热爱。


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十二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