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邀请新浪微博校园部大区经理来校交流新媒体运营经验

韦丽 2014-06-12 11:22

2014年6月11日上午9点,新浪微博校园部大区经理何锷来到A区主教506,与重庆大学从事新媒体的指导老师及学生骨干进行交流。学校官方微博团队以及各二级学院微博运营团队参加交流座谈。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主讲人何锷以“微运营,微分享”为主题,主要从微博影响力的决定因素,如何提高微博影响力,如何高效运营校园微博等方面展开。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他从2013年微博用户使用量的统计大数据分析告诉大家微博登陆的四个高峰时间段,从而得出关键内容:微博影响力与更新的频率和发布时间以及原创数量都有很密切的关系。提及校园微博的运营时,他以全国多所高校官方微博为案例,从微博话题的精简到头图的选择,为我们展开的细致且丰富的分析。他认为:微博运营是多方运营,多人合作的结果。官博运营应当明确分工。当官博遇到突发事件和负面舆论时,他提出:官博应该第一时间陈述事实并进行跟进报道。


这次讲座内容具体且务实,深深地影响了在场的每一位新媒体人。最后,他也对重大官博表示期望和祝福。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