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首 页 部门简介 宣传动态 校园媒体 学习园地 网上校史馆 语言文字 活动前沿 大图集 下载专栏
分享到:

探讨媒体融合新思路 打造全媒体宣传新格局 党委宣传部宣传报道组召开主题工作交流

韦丽 2015-03-26 16:04

2015年3月24日,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静委托,宣传部副部长李炜主持召开了宣传部报道组工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主题是“探讨媒体融合新思路,发挥各平台优势,打造全媒体宣传工作新格局”。

P5i&G M { W&[ B,U0

/w M [&W R }'['i O0 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b i3Y b(D r

在各办公室汇报工作进展之前,李炜在会上介绍了自上学期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在宣传部专题工作会议上听取关于媒体融合思路的汇报以来,宣传部各媒体在媒体融合方面的工作进展。校报在纸媒内容转型的基础上(压缩普通过时新闻,侧重深度报道),正在思考利用微博和网络进一步开展工作,展示更多的原创稿件、深度报道。校史办和电视台也在积极探索适合网络和新媒体发布的内容转型。

1U Q N ~!j!R e"Z B0 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C+X:e-a L2U

朱莹在提交的书面汇报材料中提到,我们在做宣传工作的时候要理清思路,要有明确的定位,打破过去“一次采访,一条稿件”的做法,结合不同媒体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采写活动,一体化指挥、一次性采集、N次加工、多元传播、全媒体覆盖,要建立全媒体的思维。她建议在校报上放置学校微博微信二维码。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P-\ e ^ o4n B g$^ L%| k

0z R*Z6w M#Z0韦丽结合本学期工作重点,提出了在做好日常新闻编审工作之外,今年上半年重点策划三月份的美丽校园专题,四月份的运动会系列专题,五月份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专题,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虎溪校区10周年专题,六月份毕业季等。这些选题都需要用全媒体的思维提前策划,争取实现一次集中采访收集素材全媒体覆盖。

:a C ` M ] c0

U1N9N v t.y%n q6H Z0李四维认为校史工作应当借媒体融合的契机加强研究校史、宣传校史的力度,使更多的人关注校史、了解校史。挖掘以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历史人物、历史故事,丰富既有校史资料的同时,通过新媒体发布,扩展传播渠道。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I*m \,A&t K K W z&w,K x

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UH5r%w+m c3C

冉璐璐提出,现阶段媒体融合应重视资源共享,大型活动提前策划,各媒体不再是重复报道,而是各有侧重。以春运会为例,尝试剪辑各学院精彩瞬间视频给新媒体,通过评选各类创意奖项,增加学生讨论度。结合抗战历史和重庆大学校史,文字报道中可适当加入视频,拍摄微电影再现历史,增设线上互动环节,让学生能参与讨论与交流。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A*{/L _)A b K&r K

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6b8E ? Z&I n&m

徐方正建议经常组织部内业务骨干到本地媒体进行学习交流,增强大家的新闻加工能力,并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制度性工作坚持推动。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I ] }:d-C

6s c,h C;h"|3_(Q8z'? p0凌晓明对大家的工作思路给予肯定,他认为,做好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要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要请新闻宣传的专家和一线记者来给师生讲课,另一方面,我们的工作人员要走出去,学习人家的宣传报道思路。

$x y4m } O-z g0

D z _2G ~,h d(x0彭述娟结合学校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的策划提出了建议意见。她希望各部门的工作按计划分步推进,并希望各平台、各办公室协同配合,共同完成宣传部常规工作和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m F q { Z t7Q.]0

j a4m#C)z ~ a B k)p f F0宣传部宣传报道组的主题工作研讨例会,已经成为宣传部的一项工作制度。近几年来,宣传部报道组在策划学校大宣传活动,实现校内各媒体平台协作报道,发挥最大宣传效应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j m s2i S3q p-u(g X0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渝ICP备15007027号-4)